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惊呆!小伙伴的福音 未来的触摸屏也能触摸你

   作者:刘刘   发布时间:2015-01-29 13:49:58

你通过聊天在线安慰悲伤的朋友,但没法伸出双手搂住他们的肩膀。你在 Zappos 买鞋,比较自己喜爱的所有品牌,却没法与收银员进行眼神交流,也不能对他们开的玩笑做出回应。你在网上从一名理疗师那里获得建议,但没法知道你的故事是否感动了他。你在网上调情,却没法偷吻。

惊呆!小伙伴的福音 未来的触摸屏也能触摸你

互联网的好处还可以列举出很多。但在网络上,我们将便利性放在了第一位,却付出了面对面人类互动以及伴随互动而生的个人接触的代价。

我们越来越缺少人类接触的体验,而这正是社会粘性最重要的表现形式。哪怕最微不足道的社会接触也至关重要。社会接触将人与社区、工作场所联系在一起,培养感恩、同情和信任等情感。被餐厅服务员温和对待的人倾向于给更多小费。人们认为与病人接触的医生更体贴,病人也会越放松,医疗效果也越好。哪怕是用手臂简单触碰一下消费者,店家也能销售更多商品。

网上缺少的不仅仅是人类触碰。社会科学家们发现,一些物品给人的感受能极大地影响人们的购买决策,消费者们也更愿意选择允许触摸商品的店家。这一影响在与身体直接接触的商品中尤其明显,如鞋、床单、衣服和化妆品。而且触碰的好处不仅限于柔软丝滑的东西。实际上,营销咨询公司 Millward Brown 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有 35% 的消费者认为手机的手感要比样子重要。

虽然网络销售持续增长,最终接触身体的产品也会受限于人们对触摸商品的渴望。通过机器模拟触摸的技术目前还未普及,但有理由相信,这一技术会在不远的将来得到很大发展。工程师们(如斯坦福大学的 Allison Okamura 及其同事)正打造触觉设备,这些设备不仅能模拟物体材质和形状,还能对用户的动作做出反应,给人以重量感或变形感。在一开始,这些设备会用于机器人手术中,让外科医生能感觉到外科工具接触到的组织,不过这些设备很快就会扩大到其他领域。

比如苹果公司就获得了一项编号 8378797 的专利,这项专利名为《触觉反馈定位的方法和装置》。

这一系统允许定向传送震动到触摸屏上的某一点,以便产生更自然的输入感。但这只是第一步,苹果还在开发一系列技术,以更加真实地模拟触摸感。形状和质地可以通过一排探针来显示,电子信号能控制这些探针上下移动或左右移动。这些小动作能用多种当代技术来实现,比如形状记忆合金、充气设备、微机电系统和压电元件。

最关键的是,这些装置运行得非常快,能对用户动作做出动态反应。取决于用途,这些移动探针可以盖上一层弹性薄膜,以形成更顺滑的触感。这些可以动态变化的探针组可以组成平整的触摸屏,也可以嵌入到滚动触摸屏中。苹果正在开发的另一种触摸屏能提供更细微的感受,通过屏幕电极向皮肤传递极小电流,进而人为地激活神经末梢。
因此,在未来,当你在使用 iPhone 12 或三星 Galaxy S10 时,这些智能手机或许可以提供非常逼真的触感。几年后,你的 iPhone 14 或许可以发送信号来控制嵌入在你衣服内的动态触觉显示屏,从而打开营销(和其他)可能性的全新世界。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触摸屏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