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把银行卡可以剪掉了!OPPO手机能替代钱包支付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左左   发布时间:2015-03-20 17:34:03

科技一天天的在进步,如今上班坐地铁坐公交刷卡只要一个手机就可。手机现在里都有NFC功能,支付一卡通,从移动钱包到“一闪通”,完成一些超市咖啡馆等地的小额支付功能,手机就可以替代钥匙和钱包,买东西、购物、吃饭等等没有钱包也可以通过手机完成购买。手机真得能替代银行卡吗?原来是真的。

把银行卡可以剪掉了!OPPO手机能替代钱包支付

OPPO与招行合作从移动钱包到“一闪通”

在与招行合作的手机厂商中,相比华为、三星,成立于2004年的OPPO可谓是新人,但它们在移动支付上的尝试却算得不输于人。

目前“一闪通”支持的机型也仅仅是华为荣耀6 Plus、三星GALAXY Note 4(公开版和联通版)、OPPO N3、N1 mini等四款,除了支持手机的型号很少之外,线下应用场景的普及和员工的教育都是目前需要面对的问题。

最早OPPO推出的旗舰手机OPPO N1已经可以让用户真正的享受NFC全能支付的便利功能。把手机当钱包,可在地铁公交咖啡店加油站等地方,通过带有闪付标志的POSS机进行手机触碰完成支付。

把银行卡可以剪掉了!OPPO手机能替代钱包支付

OPPO自从2013年8月就跟招行合作“手机钱包”。从移动钱包到“一闪通”, OPPO投资与战略合作副总裁王吉奎经历了整个过程。此前,“手机钱包”推出时,里面涉及很多专有名词,比如电子现金,“闪付”等,这些概念对金融行业的从业人员来说是耳熟能详,但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很陌生。为此,OPPO跟招行方面进行了多次沟通,通过官方微博,线下渠道的促销人员、售后人员各种方式给消费者指导。“一闪通”只是开始,移动支付的发展还要整个国内银行业一起来推进标准化、规范化的流程。王吉奎也发现,苹果支付出来之后,国内银行也更加积极,“开始觉得这是个趋势,会主动来找OPPO合作。而作为手机厂商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创新先锋,OPPO很高兴跟国内银行业一起,慢慢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为用户带来更多的便利”。

手机替代银行卡的梦实现啦

“手机+各行各业”的模式是当前时代的发展趋势,对于银行业而言,就是“手机+金融”,需要将更丰富更全面的金融应用都搭载到手机上,通过手机将银行业务与用户的需求更有机地连接在一起。

围绕“手机+金融”,招商银行近年来一直尝试各种花样,招行希望构建一个基于实时连接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移动金融解决方案。继而推出业内第一家基于NFC手机的移动支付产品“招行手机钱包”,实现了手机与银行卡小额支付功能的合二为一。

目前可以受理银联 “闪付”的POS终端接近400万台,使用“一闪通”手机消费将更加方便;另外,随着全国50多万台ATM逐步增加NFC功能,“一闪通”手机存取款也将由招行1万多台ATM扩展到所有ATM。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左左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银行卡手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