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抛开单反 手机也能完美呈现剪影拍摄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左左   发布时间:2015-04-04 19:29:31

智能手机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对于不甘使用沉重的单反旅游达人们来说,选择一款帅气的智能手机来拍摄旅行照片,也是“装”潮的一大利器。如果拍照时你脸上有点瑕疵应该怎么办呢?让你留下最美的你“剪影拍摄”来帮忙。

OPPO N3“剪影拍摄”效果图片:

抛开单反 手机也能完美呈现剪影拍摄

抛开单反 手机也能完美呈现剪影拍摄

抛开单反 手机也能完美呈现剪影拍摄

关于“剪影拍摄”,百度百科将其解释为一种非常有趣而又特殊的摄影艺术形式。它给摄影师与观众提供了足够的想象空间。剪影摄影突出主体,表现物体外形姿态和物体的轮廓,剪影拍摄的拍摄对象可以是人、物或某个场景,被摄体本身往往只具有黑色的外形轮廓,不包含任何细节。用“剪影拍摄”拍妹子的话,除了能够凸显被摄者的身材外,独特的朦胧感又能带来不一样的魅力。

告别喧嚣闹市!OPPO N3带你拍最美丽的北京城

以上是拍摄器材为OPPO N3,其除了拥有德国施耐德光学认证镜头和1/2.3英寸大尺寸CMOS之外,还搭载PI原画引擎2.0+,独有专业拍照模式。

打开OPPO N3的专业拍照模式,你可以将对焦点和测光点分开,将测光点对准光源比较明亮的地方,前景的人物自然就暗淡了下来。如果你觉得亮度不足或过曝的话,则可以利用专业模式的手动功能来调整照片的整体亮度。

剪影拍摄技巧如下:

1、选择适合的场景与时间

抛开单反 手机也能完美呈现剪影拍摄

剪影拍摄的基本技巧就是利用逆光拍摄,就是拍摄者面向光源。一般大部分剪影都是黄昏时拍摄,除了因金黄色的光线非常动人外,光线也非常柔和,所以不会刺眼,而正在下山的太阳处于低角度位置,拍摄者非常简单就可以看到逆光的剪影效果。

2、清晰的主体轮廓

抛开单反 手机也能完美呈现剪影拍摄

主体轮廓清晰能帮助表达照片的内容

剪影照片的主体由于严重曝光不足,所以基本上是无法看到主体的细节,故要靠它的轮廓才能表现主体。为了让观看者一眼就知道剪影的主体是什么,主体轮廓的线条必须非常清晰,拍摄者甚至要把主体轮廓当成一种语言,利用主体的轮廓来表达这张照片正在发生什么事……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左左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拍照手机OPPON3拍照手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