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Android低端机已成血海!那高端机就可以高枕无忧吗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崔祖铭   发布时间:2015-09-08 09:08:19

手机圈里的事儿,可以用一句话形容那就是“乱了去了”二次搞机的“红衣教主”周鸿祎曾经说过,现在的低端机市场早已不能用红海来形容了,改用血海来形容。这句话说的一点都没有错,低端机市场上最为耀眼的明星,玩的最酷炫的那就是红米手机,紧随其后的就是魅蓝。依靠品牌效益,加之将强大供应链,使之可以在手机零件端拿到极低的价格,依靠线上的营销方式,在低端机市场攻城掠地。加之一些不太出名但是依然非常畅销的乐檬、小辣椒等为了抢占市场大打价格战的手机厂商,所以这一市场早已呈现出饱和状态。低端机市场饱和,高端机市场就是暂未开发的低洼地带吗?显然不是,那我们就来看看高端机市场正在面临的困惑!

在高端机市场不得不提三星,可以说除了iPhone以外,三星牢牢地把握着一大批Android阵营中的高端用户,那现在的情况又是什么样的通过一组数据我们来分析,高端市场的现状。

在2014年第二季度,三星、HTC、LG、索尼、摩托罗拉和联想合计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294亿部。三星一家就达到7490万部,占比为58%。整个智能手机市场销量为3.014亿部,所以这几家公司的合并占比为43%。2015年第二季度,同样是上述几家公司(摩托罗拉已经被联想收购)总出货量为1.147亿部。三星为7320万部,在其中的占比为64%。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为3.372亿部,所以这些企业的合并占比为34%。没有一家Android OEM厂商的出货量超过一年前。而且没有一家Android OEM厂商的营业利润超过一年前。甚至还有几家在今年第二季度出现亏损(包括索尼和HTC),甚至让人们对其今后独立发展的前景产生堪忧,HTC如果没有好的解决办法或许将在不久的数月内,沦落到和诺基亚一样的下场被收购,然后逐步淡出人们的视觉。

对于手机厂商而言遇到这样的尴尬的现状,并非他们所想要的。由于智能机市场的不断饱和,加之中国市场的低端机以其超高配置低价格,正在向这一部分人群进行蚕食外,还有另外一个可能就是转投到苹果的阵营当中,中国人喜欢大屏手机,为了迎合中国市场,iPhone推出更大屏幕的iPhone 6Plus,这或许是向iPhone转投的原因之一吧。由于HTC的创新乏力,双下巴一直存在等,根本无法打动现在的用户人群。索尼LG等水土不服现象越来越严重,市场也在不断萎缩。虽然三星一直牢牢地统治者大屏高端用户,但是推出的多款新品例如Galaxy S6和S6 Edge销量远低于预期。近两年Android高端市场没有任何一家呈现出不断增长的态势,这也是值得各个厂商思考的问题所在。

在高端市场之外,永远都存在着这样一个群体。那就是一直默默在耕耘的中国低端手机厂商。除了这一部分蚕食外,最主要的莫过于发展中国家市场增速放缓。由于科技的发展,在西方对于手机的热衷开始减退。加之各个手机厂商在创新上乏力,未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加吸引力的功能,以至于很多人不会买账。而由于战略上的难以取舍,使的三星的Galaxy和Note系列经常让消费者陷入选择两年的困境。

未来前景堪忧,虽然高端机市场的利润远远大于低端机市场。但是经由中低端机的冲击,让你不得不低下高傲的头颅,想方设法去挽救失去的用户。除了在价格上亲民外,在软件服务层更加具有吸引力,才能吸引用户,内容为王可以适用于很多行业之中,手机也不例外。为何iPhone用户的付费习惯、和用户粘性更好呢?关键在于APP Store可以提供多种丰富多彩的应用,加之在安全管理层可以实现手机的安全防护,让高端用户不得不放弃随时可以被入侵的Android手机。除此之外是否可以为手机增加更多附加值产品呢?例如智能手表等。让手机不再是简简单单的手机,而是真正的成为一个控制中心,让丰富多彩的智能硬件得以连接,使手机成为人机互动的智能操控平台。

总结:虽然国产手机皆要有冲入高端市场的趋势,但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干的。做好准备在进入,毕竟现阶段只有苹果和三星可以在这一领域赚的盆满钵满,所以要三而后行。乐视刚刚发布了蓝宝石金色和粉色版手机,售价分别为5888和6188,还有欲做高端机的魅族,所以在这里为他们祈福吧!预祝他们可以在高端机市场上越走越远,与国外巨头相抗争,让国货可以当自强。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智电网原创体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Android低端机高端手机市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