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文艺范的小清新!nubia My 布拉格评测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崔祖铭   发布时间:2015-10-14 13:45:06

对于土生土长的中国小伙伴儿来说,布拉格是哪里呢?似曾耳闻却未真正了解过,而nubia My布拉格正式发布后,开始对这个城市有所了解,这是一个历史悠久,拥有各种风格的建筑,其中特别以巴洛克风格和哥特式更占优势。这样一个历史悠久富有美丽的城市堪称欧洲最美的城市之一。

努比亚的全新My系列的首款产品直接以发布会城市布拉格为名,而且My布拉格也是努比亚第一款选择在海外首发的新品。

颜值上的担当可以让My 布拉格手机在手机圈中傲视全雄。在伏尔塔瓦河畔,这座始于1881年的百年咖啡馆,鉴证了nubia My系列的诞生。历史与自然融合,小清晰的场所让nubia My成为成为具有浪漫主意,并附有艺术气息。屏幕采用2.5D弧面玻璃,机身厚度仅为薄至5.5mm,看上去更加的纤薄,5.2英寸的显示屏上方可以看到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听筒以及传感器,如此纤薄的机身加之前置的800万高像素会让自拍的女生更受青睐。

除了纤薄的机身,在电池的配备上采用了2200毫安时电池,而机身的厚度仅为6mm,重量也只有135g。机身右侧的音量键与电源键从上至下排列,左侧的两个卡槽中,上方的卡槽为microSIM卡,下方的卡槽可插入nanoSIM卡/microSD卡。支持双卡双待的全网通手机。

后壳采用比较主流的三段式设计,上下两端为白色配色。主摄像头为1300万像素,由于厚度仅为5.5mm,所以摄像头有点微微的突起,配备手机壳使用,则可以忽略不计,在手机的底部是手机的扬声器,而细心观察,你会发现在手机所有对称的存在着一个突起的小白点,这个设计可以堪称用心之作,当手机进行外方音乐时,避免手机与桌面进行全方位的贴合,造成音乐无法有效地播放,保证手机可以最大限度的进行音乐的输出。

系统方面nubia My搭载了基于Android L的nubia UI 3.0。界面风格上小清新的设计,像95后的年轻人靠拢。毕竟现在手机的配置差异化越来越小,正常使用再也不会出现以前的卡顿慢的现象,为了最大限的扩大与其他厂商的差异化,所在设计上要更加具有个性。

人性化的功能,让手机在实际使用中更加舒适。而在努比亚系列手机中,堪称最为称心如意的非相机家族莫属,接下来会用详细阐述努比亚相机家族的强大之处。人性化必须存在的那就是各种快捷方便的收拾操作以及省电等。

2.5D弧面玻璃让努比亚的手势控制控更加得心应手,而在边缘手势上得意大展身手。边缘滑动可以带了各种不同凡响的效果,打开设置,进入边缘手势,边缘滑动例如左侧滑动可以切换后台应用,当然亦可以实现启动应用,例如微信、QQ等。

除此之外在边缘滑动效果下还有另外一个功能,单手握持。

但你想要拍照时,而另外一个手去哪着其他的物品,开启单手握持功能后,在取景界面点击边缘即可实现拍照,而在浏览美图时,单击边缘则可进行收藏。

个性功能方面屏幕分屏,可以让你聊天追剧两不误。看图说话在此成为现实。进入设置,点击个性化功能,屏幕分屏开启即可。

底部自定义模式,无论左右手都是实现操作。两种布局方式,可以让根据自己习惯进行自由选取。

更加具有优势的是触控手势,个性功能-触摸手势。进入后你会发现很多独特的,超级方便的功能出现在你的眼前,当然这些功能需要提前开启。双击亮屏,屏幕关闭时,双击点亮屏幕。手掌锁屏,屏幕亮时,用手掌盖住屏幕,关闭屏幕病锁屏。自由截图,同时按下电源键和音量+键进入自由截图模式,可画出任意封闭图形进行截取。三指截屏,在屏幕上通过三指上滑截屏。三指切换应用,在屏幕上三指左滑或右滑快速切换后台应用。

智能体感,在个性功能内,进入后开启。通过翻转即可实现静音或者暂停,轻轻摇一摇,便可快速清除内存和后台应用,通知栏的信息。是不是很酷,很方便。

这些都是为了方便而出的个性功能,而在手机流行的今天。在拍照上nubia My布拉格仍可与其他品牌旗舰机进行相媲美。除了可以在各种不同场景下进行选择努比亚家族其中某一个外,还可以在标准相机下进行专业的手动调动,增加曝光补偿、白平衡、ISO等。

光绘相机,通过长时间曝光来拍光源移动的轨迹。 这一张则是通过手机摄像头发出的灯光,来进行五角星的绘制。

作为在布拉格发布的首款手机,努比亚家族之中,则有布拉格。这是一款具有艺术范和小清新的相机,可以拍摄出你想要的效果。一听可乐的艺术之旅,从左至右,从上到下,依次是移轴、鱼眼、浮雕、LOMO、穆夏、负片、彩描、素描、黑白。这九种不同模式,更具自己爱好方可进行自由选取。

全景相机,可以让你在一位置,将你做想要的景物拍摄在一张照片内,这一功能最好搭配三脚架使用,按下快门后缓慢移动手机,所有场景则会尽收于内。

快慢门的操作可在夜晚,拍摄出汽车拖尾的效果。三车齐发,犹如站在起跑线的猎豹,以迅雷不宜掩耳盗铃之势冲出跑道。

这些都是一些特别效果,但是对于普通人而言,想要的可能就是简单的拍照需求,所以编者只是通过标准相机,没有进行任何特效,一件拍摄的效果就可看出1300万的效果。

晴朗的秋日,当白云遮住太阳,不甘寂寞的阳关则直射白云,照射下来,这一效果完美的捕捉在相机内。远眺长城,白云遮住阳光,明亮与黑暗的对比就此形成。


对于花草的表现,可最大限度的还原其本色,阳光的照射下,离摄像头最近的黄颜色出现了曝光多度,发出白白的亮光,这是目前为止的缺陷之一。而对于远处的的绿草和阴影表象的更加逼真。而在下图中,刚刚水淋得花丛中,水滴附着在花朵上,快要凋谢的花朵,都能一一真是的捕捉进行最好的还原。


总结:nubia My布拉格具有文艺气息的小清新手机。在外观设计上,采用纤薄的机身,2.5D的屏幕,金属机身。简约时尚却又透着硬朗之气,功能上更是极具个性,让手机变身为简单可操作的工具。在拍照上延续着努比亚家族相机的血统,可以根据场景进行私人定制。这样一个具有设计、功能、工艺的手机坎坷延续布拉格城市的风格,堪称手机圈中最美的手机之一。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手机圈随风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nubiaMy布拉格努比亚手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