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华为Mate8毫无亮点 或为梦碎高端失败产品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崔祖铭   发布时间:2015-11-27 12:02:27
血染之后的手机圈,已经不再是一个躺着就能赚钱的行业。为了实现产品差异化,不得不纷纷推出自己特色的产品功能,进行市场细分。而众多国产机的差异化越来越明显,而在品牌之间更加明显。

小米为发烧而生的产品卖了多年,而MIUI更是实现迭代至MIUI 7。乐视方面更是将生态这一宏观概念发挥的淋漓尽致,手机的功能则是支持视频内容的分发平台。主打安全市场的360奇酷,更是再次将安全这个长盛不衰的概念发展到手机,在手机上360 OS轻快 省电 财产隔离等,都是众多消费者所需要的功能,正式依靠这些独创的功能跻身进入“花旗小妹”四大国产品牌阵营。获得阿里的投资后,在资源上强强输出给魅族,得以让魅族的产品在今年不断的进行升级,产品线布局广泛,销售渠道多样化的魅族不断崛起。而华为的荣耀系列,以及运营商定制的麦芒系类等都在寻求突破,而昨天刚刚发布会的Mate8作为高级副总裁的余承东更是将赶超三星苹果定位最终目标,然而华为Mate8真的能够扛起这面大旗吗?

遥想当初iPhone推出香槟橙之际,这一被戏称为土豪金的颜色在中国供不应求,价格上也同样高于深空灰以及太空白。为何出现这种状况呢?大部分源于其手机颜色的本质,土豪金不差钱的表现。而现在手机已经成为身体的一部分,除了穿戴之外,手机已是最好的身份的识别牌。

颜值必属上上之选,再来看看华为Mate8,虽然在厚度上比Mate7轻薄了,但是颜值上的确没有什么可以值得骄傲的,极窄的边框,华为为了宣传这个边框,同样拿起了乐视曾经玩过的ID无边框,再窄的边框亮屏状态依然存在黑边框。所以华为的ID无边框真的是被玩坏了的概念,下次千万别在使用了。

而对于外观上怎看都颇有些360奇酷旗舰版的容貌,难道他们是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吗?很显然华为Mate8除了摄像头和闪光灯之外,后边相似度居然可以高达90%。颜值失败,商用人士真的会选择一款别无二致的产品,作为身份的象征吗?


系统上华为华为Mate8手机采用了基于Android M(6.0)深度定制的EMUI 4.0操作系统,在深度定制,最终结果还是要基于Android,而作为一款定位与商务人士的手机而言。对于日常办公而言要求需要颇高,虽然手机很放便,而对于经常使用的苹果用户而言,这样的事情可以轻松解决,一个账号,不同设备,跨平台操作更放方便,而华为除了手机之外,再无其他拿得出手的产品,即使号称功能在强的Mate8依然不能改变他是一部手机的事实。办公室上受制于屏幕的尴尬处境。

其他性能上仍无任何亮点,更无任何黑科技。在安全方面,华为称,自主研发的芯片级手机防盗解决方案可避免手机丢失后被强制刷机。通过华为账号还可以锁定手机、远程同步和删除手机资料。这样的技术对于苹果而言更是从iPhone推出时,便早以经实现,iPhone丢失后没有密码的情况下,根本无视实现开机的功能。安全级别上由于安卓的开放在推出之前就已先失一步。

在应用场景下华为Mate 8内置华为健康、立体导航等具有特色的功能,让Mate 8化身高端商务人群的贴身助理,这样的的功能竟敢堪称贴身助理。健康方面苹果三星也都早早将其内置到手机之中,而立体高航方面,高德已经像三维导航市场出发,导航而言可以更加清晰,更加准确地描绘指引行驶的路线。只要手机内存支持,安装高德地图完全秒掉立体导航。

从颜值到定位,华为Mate8都无任何亮点,只是为了升级Mate8而升级至Mate8。所谓的各项功能数据等,对于手机而言85%的功能都是用不上的,升级它也是没有意义,华为Mate8也因此可能是冲击高端市场上最为失败的产品,没有之一。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手机圈随风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华为高端产品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