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米粉的后经济时代 小米5将会大幅提价吗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崔祖铭   发布时间:2016-01-28 17:18:41

为发烧而生,硬件配置上以发烧而著称,这是依靠这样的特性,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市场需求下,积攒了大量忠实的粉丝。而这正是一大票的忠实粉丝,支撑着小米从婴儿到巨人的成长。也是粉丝的支持下,小米的生意是越做越大,假使小米拿起屠刀再次看相米粉将会有什么的结果呢?

米粉的后经济时代 小米5将会大幅提价吗

对于高配低价的市场,国产手机已经厮杀的分外鲜艳。依靠性价比的小米,在国内友商的厮杀下,未能成功突围,高配低价已经不再成为小米的专属,而以生态补贴的方式,乐视更是将小米手机的性价比直接击穿,地陪高级不再使其专属。

在旗舰机的配置上,小米也未能有所好的斩获。配置上各家均将旗舰心搭载上,硬件上不再有任何区别,即使所谓的MIUI,由于过多的内置自家应用,以及服务等已经开始变得臃肿不堪,开机便占用更多的运行内存,虽然系统化上看上去那么的极致精简,但是MIUI似乎也正在发生着变化,正所谓不忘初心,小米你的出新是否还在,MIUI真的越做越好吗?

论其中忠诚度上,相信国内厂商均不如小米,但是如果小米手机的价格突破2000,扶摇直上捅破3000,那么小米5真的会如刚刚刚推出的那样,供不应求吗?如果小米真要突破2000这一档位,向高端产品看起,想必是不可能的,即使冲击也最终使无疾而终。

首先最开始的定位很难突破,开始时小米的定位则是为发烧而生,旗舰产品均已1999为起步点,多年的用户培养习惯已成事实,打破这一惯例,是将被米粉所遗弃。毕竟小米的粉丝在经济基础上并不具有一定的自住消费能力,对于其品牌的冲击将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

显然小米5将在2月份即将于消费者见面,很多厂商也都在觊觎小米5将会有何亮点,以此进行扬长避端,进行有力的回击,最大限度的挖掘潜在动摇的米粉。2015年小米虽然实现了销量的增长,但是未能完成年初订立的目标,8000万或将成为小米的一道坎,要想逾越,手机将将成为主要决定因素。所以小米5纵然是其旗舰产品,小米也不会贸然进行价格突破,对于高端产品的定位。小米应该像华为或者魅族学习,单独开辟另一品牌,或者另一型号,对产品进行市场化细分,或许冲击高端产品将成为希望。

2015对于手机圈来说是艰难的一年,但是对于2016年想必会更加艰难。竞争将会更加激烈,海外市场的举步维艰,对于价格来说,或者这才是最终的杀手锏,要想完成出货量,绝不可轻易自费武功,将价格进行上涨。只有好的性价比,小米才最有可能吸引大批粉丝,维持自己的现有的成绩,在此基础上进行突破。对于价格而言,想必小米是感想而不敢动,万一米粉离器而去,小米将会何去何从呢?即使小米5性能非凡,小米也不会为了一时的利益,将产品价格定位更高。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手机圈随风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米粉小米小米5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