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手机指纹解锁三大花样成主流 来点新招行不行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04-28 11:29:53

科技的发展造就了各产业的同步前进,对于智能手机行业来说,技术的大步向前为手机功能的多样化提供了无限可能。市面上越来越多的手机产品都拥有指纹解锁的功能,早前有报道称iOS用户平均每天解锁屏幕80次之多,安卓用户平均每天点亮屏幕150次。

指纹识别功能,手机产品,解锁功能,小米Max

由此可见,人们对于手机解锁的需求还是非常强烈的,然而按照传统的输入密码进行解锁的方式,用户将会浪费更多的时间放在输密码上,因而手机指纹解锁的方式势在必行。日前,雷军意外曝光了小米Max真机具有指纹识别后置的功能,这让人们又对于解锁功能的无限畅想,但究竟小米Max真机是否真的搭载指纹识别后置功能,我们得具体等到5月10日那天的小米手机发布会上揭晓。

事实上,指纹识别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已经不是新鲜事儿了,指纹打卡、指纹支付、指纹开门等领域都早已应用了指纹解锁的功能,而对于智能手机领域,指纹识别的唯一性,让手机产品的私人性表现的更为淋漓尽致。

指纹识别功能,手机产品,解锁功能,小米Max

很多人可能认为手机指纹解锁最早是由苹果公司引入的,事实上并不是。摩托罗拉是最早引入指纹识别设计的公司,而随后苹果公司将该技术发扬光大。2013年,苹果在iPhone 5s中首先支持Touch ID指纹识别技术,此后安卓阵营也重视起指纹识别了,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开始支持指纹识别传感器。

三大主流:

按照目前的发展阶段来看,手机指纹识别的安放位置分别为前置、后置、侧边三种主流方式。首先我们来说说前置指纹解锁功能。一开始,安卓手机在苹果手机的脚步追随之下,纷纷将指纹解锁功能安置于前方中心按钮,一度被人们认为是最为合适的指纹解锁方式,魅族最新发布的魅蓝note3就搭载了前置指纹解锁功能,成为了人们竞相追捧的对象。

指纹识别功能,手机产品,解锁功能,小米Max

当手机放在桌子上,有消息进来或是要查看手机又不方便拿起来的时候,前置指纹会更加的便捷。而用手拿着手机解锁时,大小适合于手掌大小的屏幕用大拇指去解锁很是方便。一旦手机屏幕尺寸过大,正面指纹识别的弊端就会凸显出来了。手掌偏小的用户大拇指很难触屏到底部的中心按钮,如此一来,正面指纹识别功能也就成了摆设,降低了用户的功能体验度。

后置指纹识别功能越来越深受智能手机品牌的追捧。时下,大屏幕手机不断涌现,屏幕尺寸的越来越大化也仿佛成为了手机发展的潮流趋势。在前置指纹识别不再适用于大屏手机的情况之下,后置指纹识别功能应运而生。目前国产手机有许多已经将指纹后置,比如360手机旗舰版、华为Mate 7、8、Oppo R7s等。

指纹识别功能,手机产品,解锁功能,小米Max

对于后置指纹识别的手机来说,在单手操作的时候,可以分别由食、中、无名等3根手指进行识别,并对应到不同的功能和应用。不仅保证了便捷同时也保证了使用指纹时的舒适感。

不过,后置指纹识别也存在着一系列的问题,比如后置指纹识别手机放在桌子上需拿起手机进行解锁,另外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手机的整体美观。

除前置、后置指纹识别的功能以外,还有一种侧面指纹识别功能方式值得研究。不同于前置和后置的指纹识别键,侧面指纹识别手机适用于任何屏幕尺寸的手机,同时手机无论是放在桌子上,还是拿在手里都能够进行指纹的识别。

指纹识别功能,手机产品,解锁功能,小米Max

在侧面指纹识别功能应用的手机品牌上,努比亚手机就成为了代表。nubia Z9Max精英版就采用了便捷的侧边指纹模组+压感音量按键,让其手感更为独特,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侧面指纹识别貌似很是合理,但对于用户的左右手体验又是另外的一种体验。所以,无论是前置、后置、侧面指纹识别功能都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不合理的地方,这得从用户的使用习惯方面考虑了。

未来猜想:

目前上述三大手机指纹识别的方式成为了主流,仿佛指纹识别又发展到一个瓶颈期,不能再找出更为完美的指纹识别功能按键了。除了那些声控、瞳孔控制等方式的解锁识别不考虑以外,专就从指纹识别的功能去考究,手机企业们还有没有全新的指纹识别的方式了?答案是肯定的。

指纹识别功能,手机产品,解锁功能,小米Max

科技的创新发展一定能够突破手机技术的桎梏,前后指纹识别功能全设置方式在未来也不是不可。另外从前置指纹识别来看,可将指纹识别的碰触点放于前面中心键的右侧或是左侧,根据不同用户的使用习惯来进行指纹识别功能的设置,后置指纹识别亦是如此。

写在最后:无论是何种方式的指纹识别功能都能为用户带来良好的手机解锁体验,真正解决用户需求才是关键,所以,未来手机企业在加强技术创新的同时,也需要根据用户的产品需求来进行识别功能的设置,让用户享受到更完美的手机体验。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指纹识别功能手机产品解锁功能小米Max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