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放慢脚步的手机行业,2016年能否愈挫愈勇?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04-29 16:01:48

近些天来,一部名叫《欢乐颂》的电视剧吸引了众多小伙伴的目光,精彩搞笑的剧情引得不少观众拍手叫好。剧中人物也随之迅速走红,成为了当下微博热搜榜中的头号人物。相较于《欢乐颂》的迅速大热,智能手机市场未免显得有点落寞。一直以来,智能手机行业都被人们看作是一片广阔的蓝海领域,然而进入2016年,手机行业的发展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手机行业,欢乐颂,手机品牌

近日,市场研究结构Gartner的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将首度出现个位数增长,仅增长7%。由此可见,手机市场的发展脚步逐渐放慢,这也让各大手机品牌的发展陷入到了一个艰难的处境。

不过,从2月以来手机新品发布会的密集程度上来看,手机厂商们似乎并没有受到低迷的市场态势的影响而自暴自弃,仍是不遗余力的在研究开发自己的新产品,进而与全世界的手机用户见面。各大手机厂商扎堆举行新品发布会,苹果、三星、华为、小米、乐视等手机品牌相继加入新品大军,试图进一步抢占市场资源。

手机行业,欢乐颂,手机品牌

在手机市场增速放缓、手机品牌主推新品不亦乐乎的双重作用之下,2016年的手机行业到底还会向着哪些方向前进?2016年已走了近一半路,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的态势之下,手机企业还需打出哪些大牌来抢占市场,这都是需要我们思考的问题。

在编者看来,任何产品生产并推广开来都是需要基于消费者的产品需求而出发的。一旦产品内容脱离消费者的需求,那么该产品也就成为了市场的遗忘者,对于手机行业来说更是这样。在消费者需求越来越高的状况之下,手机企业也需将针对消费者需求来加强技术创新,开发全新功能,用差异化优势来赢得消费者的关注。

无论是在拍照方面、音乐方面、或是其他概念之下的手机产品也能在大环境下开辟一番新天地。消费者一般也对于这种细分手机产品情有独钟,正是无限满足了消费者对于手机像素、音质等方面的要求,所以在市场上获得不错的反响。

手机行业,欢乐颂,手机品牌

另一方面,在千元机成为一方阵地的态势之下,千元机品牌在致力于追求低价的同时,也要注意将其产品配置提高,以性价比为主要优势来赢得用户的信赖。否则在残酷的行业竞争环境之下,就有可能面临被淘汰的风险。今年3月宣布倒闭的大可乐手机就是典型的代表,大可乐手机的主要产品线正是在千元上下,由此可以看出,手机行业的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而从另一个角度出发,技术含量的增加必然直接带来的结果便是成本的增加,进而呈现出来的新机产品的市场价就会提高,这对于一些比较看重价格的消费者来说就将其拒之门外。所以手机企业的发展,关键还在于技术的开发创新,让更高技术的功能得到普及,就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手机体验,这正是各大企业所积极努力的地方。

手机行业,欢乐颂,手机品牌

从早期只有苹果手机搭载指纹识别功能,短短几年过去,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手机产品都已搭载了指纹识别解锁的功能,这就是技术的创新、普及所带来的优势。目前市面上部分中高端手机开始推曲面、快充、无线耳机等技术产品的手机,在高售价的现实背景下,也让消费者只可远观,技术的普及开发势在必行。

写在最后:需求很重要,在手机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态势之下,未来手机行业面临的挑战还很多。针对消费者的产品需求,加强技术创新,赢得差异化优势将会在厮杀惨烈的手机行业中脱颖而出。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手机行业欢乐颂手机品牌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