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苹果手机在华霸王地位不再?热度骤减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05-02 16:45:56

曾几何时,苹果手机一度成为中国民众最热衷的明星手机产品,作为高端价格的手机产品,苹果手机成为了身份的象征,一般都代表着财富和时尚。时至今日,苹果手机已在中国很是普遍,成为了人们口中所说的“烂大街”产品,外加苹果在华的销售额下滑,让人不禁怀疑,苹果手机在华霸王地位将不再?

苹果手机,iPhone SE,魅族手机

苹果公司26日公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苹果公司在中国内地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了11%。这一数据结果就表明,中国的消费者对于苹果手机的追捧热度有所下降。在编者看来,原因有三。

首先,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日用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手机产品作为人们最基本的通话工具,简单的通话功能日益不能满足消费者的口味需求,更多样化、前卫化的功能让消费者为之疯狂。

苹果公司公布的二季度财报就显示,要让挑剔且愈发难以取悦的中国消费者保持对其产品的关注是多么困难。由此看来,消费者对于手机产品要求的日益升级,直接影响了苹果手机在华的销售,苹果手机的中国之旅走得将越来越艰难。

苹果手机,iPhone SE,魅族手机

其次,从苹果本身的角度来看,苹果公司自今年春季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iPhone SE型号之后,苹果手机在华受挫的消息便一直不断。

该手机基本上是2013年发布的iPhone 5S的升级版本,回归4英寸屏幕尺寸,自发布以来,虽在中国话题不断,但销量却不佳。从产品本身上来讲,SE依旧使用5s的模具,苹果这样的“商业决策”无疑让人觉得有点“不思进取”。

iPhone SE在全球整体的受欢迎度非常低。且中国居然排在了12个国家最后,受欢迎度仅为0.2%,而受欢迎度较高的法国、中国香港也只有1%。

由此可见,苹果最新推出的这一产品消费者们并不买账,这就在消费者心理产生了一定的阴影,苹果公司最得意的手机产品并没有得到消费者的青睐,这让人一度怀疑,苹果公司的创新度不只能智能将老牌的经典机型进行翻新升级,这显然并不能让挑剔的中国消费者满意。

苹果手机,iPhone SE,魅族手机

最后,从中国整个手机市场上来看,越来越多的手机产品功能技术无限升级,成为苹果手机在华最强劲的竞争对手。

有分析人士说,中国年轻的中产阶级消费者越来越愿意尝试苹果竞争对手(包括华为、魅族和小米)的手机产品。这些品牌寻求在产品的技术细节和审美方面与苹果竞争,但其产品价格却比苹果便宜几百美元。

由此可见,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逐步改变,苹果手机的地位象征也不是那么的明显,而其他品牌手机产品也在积极的研发新的技术,为进一步取代老牌手机产品地位而不懈努力。

写在最后:一直以来,苹果手机成为众多果粉竞相追逐的对象,而如今销量的不断下滑,又为苹果手机在华的营销策略进行转变提供了新的思考。任何产品都需要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苹果产品当然也不例外,未来苹果手机在华发展如何?我们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手机iPhone SE魅族手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