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美国梦破灭 华为再遭运行商补刀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8-02-02 16:20:46

在已经结束的CES2018展会上,华为再一次举办了一场包括Mate10系列在内的产品发布会,不过这一次是面向美国市场,也就是说华为欲在美国销售发布会中所涉及的所有产品。但是天有不测风雨,在发布会之前不久美国第二大运营商AT&T宣布停止与华为合作,这样一来华为的产品将不能通过AT&T的渠道进行销售。要知道在美国市场,手机主要是通过电信运营商销售的,所以AT&T的退出对华为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

美国梦破灭 华为再遭运行商补刀

不过好在当时美国第一大电信运营商Verizon依旧与华为保持着合作关系,这让华为也依旧有信息成就他们饿美国梦。不过好事多磨,就在CES2018结束后不久,1月30日,继AT&T之后,Verizon也已被迫放弃销售华为手机的计划。AT&T、Verizon不再与华为合作的原因相同,都是美国政府在幕后施压。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去年12月就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发去信件,声称华为手机会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

近日,在商务部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希望中美企业之间的商业合作不会受到政治因素的干扰。对于记者提问的有关两大运营商终止和华为合作的背后是否和政治压力有关。高峰表示“在美国国内,中美经贸问题有被政治化的倾向,有些人、有的媒体,捕风捉影,拿经贸问题说事儿,这最终只会损害中美两国企业和广大消费者利益,阻碍两国经济的发展。”

对于如何看待本次事件以及相关应对措施的提问,高峰表示“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相信美方能够充分考虑两国企业界加强合作的强烈愿望,充分考虑广大消费者的利益,营造公平、开放、透明、便利的营商环境,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推动中美经贸关系长期健康稳定的发展。”

所以,两大运营商几乎同时放弃与华为之间的合作是因为美国政府的施压这一言论并不能完全成立,但即便和美国政府没关系,华为这一次的美国梦或许也并不好走。据悉iPhone X在美国本土的表现十分抢眼,研机构 Counterpoint 发布的最新的报告,苹果2017 Q4在美国卖出了2239万部智能手机,而整个美国市场的智能手机销量为5120万部,也就是说,苹果在2017 Q4的市场份额占到了43%。

同时,报告显示,自11月3日iPhone X发售以来,这款手机与iPhone 8 & 8 Plus的销量比大概是2:1,这直接造成了一个史无前例的现象:美国的超级高端手机市场(800美元以上)从之前的几乎0%一下子增长到了25%。所以华为Mate10系列如果进军美国市场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就是iPhone X,但就目前iPhone X在美国本土的表现来看,Mate10系列想要撼动其地位很难。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美政府施压华为运营商停售华为iphone销量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