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OPPO全面屏专利曝光 简单粗暴干掉前摄像头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8-07-24 12:09:58

作为2017年的爆款手机,oppo Find X绝对算得上是其中的佼佼者,曲面全景屏、全隐藏3D摄像头以及3D结构光技术等的加持,让这样一款产品几乎造就了最接近完美全面屏手机的模样。如果不是93.8%的屏占比数字摆在这里,我几乎已经默认这就是我心目中完美的全面屏手机,然而数字却无情地告诉我们它还不是。

OPPO全面屏专利曝光 简单粗暴干掉前摄像头

一直以来,无论是三星的全视曲面屏还是普遍存在的刘海全面屏以及曲面全景屏其实都没有真正达到完美全面屏的标准,虽然业内并没有一个公认的全面屏手机标准,但是100%的屏占比无疑是最简单直接的证明。得益于手机制造水平的提升,现在的产品正逐渐提升着自家产品的屏占比,但至今仍旧没有一款能够达到100%屏占比的产品出现。

不过最近网络中曝光的一组疑似oppo全面屏设计的专利,似乎在告诉我们拥有100%屏占比的产品离我们已经不远了。OPPO的专利示意图显示,采用全新设计的全面屏手机正面几乎达到了100%的屏占比,边框极窄且四边等宽,正面没有任何开孔,最重要的是,与Find X的解决方案不同的是,这一次的全面屏设计或直接舍弃了前置摄像头,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副屏。

OPPO全面屏专利曝光 简单粗暴干掉前摄像头

这块副屏被集成在了手机的背面,屏幕尺寸虽然不大但是用于后置摄像头自拍显示画面却足够了,当然对于追求某种极致表现的设计必然会做出一些取舍,尺寸稍小的副屏显示效果一定不会比正面屏幕来得优秀,当然相信oppo这样的产品也是瞄准了那些对自拍没有过高需求的用户而设计的。对于笔者而言,前置摄像头被用到的次数几乎屈指可数,如果让我来选的话我更偏向于这种更大的屏占比。

这一次曝光的专利图背面设计共有四种方案,分别是一种单摄方案以及三种双摄方案,单摄方案如图所示符合用户审美习惯,但是双摄看上去就有些违和了,尤其是那两种摄像头没有被放置在一起的设计,美丑暂且不论,距离这么远真的可以合成一张照片吗?另外从缺失了的闪光灯上来看这样的设计明显不走心啊。

OPPO全面屏专利曝光 简单粗暴干掉前摄像头

最后,虽然这种100%的屏占比设计看上去很惊艳,但这样一来应用在Find X上的3D结构光面部识别功能也就无从下手了。按理说这种接近100%的全面屏设计用屏幕指纹该会是最佳方案,但是屏幕指纹的图示也并没有出现在专利示意图当中,就连传统的前/后置指纹识别也没有出现,难道oppo为了激进的外观连安全都不顾了?我认为不会,也许是因为oppo还没有对这款产品下达最终定位,所以究竟要应用哪种指纹识别已经是后话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oppo100%屏占比专利oppo副屏折叠屏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