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跳票王AirPower或9月发布 苹果还准备了新专利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8-07-27 16:06:44

关注过去年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的小伙伴都应该直到,除了iPhone 8系列、iPhone X以及Apple Watch 3外,苹果还有两款“全新”的设备在发布会上短暂亮相,之所以打上引号,因为其中之一的支持无线充电功能的AirPods到目前为止也不能确定是否只是在壳上加入了无线充电模块,所以还无法为其定性,但是另一件名为AirPower的无线充电枕,可确确实实是一款全新的设备。

跳票王AirPower或9月发布 苹果还准备了新专利

上个月,据彭博社报告,苹果原计划今年6月正式发售AirPower无线充电枕,由于发热问题再次被推迟,苹果现在最新的计划是今年9月发售AirPower。AirPower比普通的Qi标准无线充电板更复杂,而且据传这款设备运行的是“精简版”iOS。精简版iOS负责管理电源,同时与iOS设备、Apple Watch以及AirPods等充电设备通信,放上充电时iPhone会显示特殊的动画效果。

跳票王AirPower或9月发布 苹果还准备了新专利

之所以AirPower的上市时间一再拖延,据说是研发工程师们遇到了发热过多和复杂线路设计的问题,而且长期以来一直没能得到有效的解决,所以一直拖到了现在。现在距离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大约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也没有消息表示苹果解决了这一问题,AirPower能够出现在本次大会上还是一个未知数。

跳票王AirPower或9月发布 苹果还准备了新专利

不过,即便AirPower出现了难产的情况,也没能阻止苹果继续在无线充电领域耕耘的动力。苹果近期向美国专利商标网站提交了一份“电子设备之间感应充电”的专利申请,专利示意图显示MacBook笔记本C面集成三个感应线圈,可为iPhone或Apple Watch等设备同时充电,此外iPhone还可以放在iPad屏幕正中间实现充电。这份专利还指出可以通过堆叠的方式让设备相互充电。可见苹果并不满足与仅靠外设实现无线充电的做法。

跳票王AirPower或9月发布 苹果还准备了新专利

值得一提的是,对无线充电有兴趣的可不止苹果一家。近日,Twitter一位用户曝光了一款三星还未发布的无线充电板产品的包装盒,盒子上清晰地印着产品名称:Wireless Charger Duo,并表明这款产品可以同时为两款不同的设备充电。作为长久以来的竞争对手,三星已经开发出了理念类似AirPower的无线充电设备,并很可能于近期推向市场,而且很有可能就是8月份三星Note9的发布会上。所以苹果可要抓紧了,对手们可不是吃素的。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AirPower精简版ios苹果无线充电专利三星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