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误导还是真爱?联想Z6 Pro仅支持18W快充却配27W充电器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9-04-26 15:19:00

本周,联想正式发布了旗下最新款旗舰手机联想Z6 Pro,该机一经发布可以说凭借全方位超强的配置赚足了眼球。硬件层面,该机搭载骁龙855处理器、前后置摄像头像素总和过亿、PC级液冷散热、4000mAh电竞续航等方面看上去都可以让该机凭实力迈进2019上半年甚至全年的安卓手机第一阵营。尤其是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官方给出的参数配置绝对是影响消费与否的重要一环。那么联想Z6 Pro真如其宣传那样精彩吗?

误导还是真爱?联想Z6 Pro支持18W快充却配27W充电器

昨晚,有数码博主经过实测,发现联想Z6 Pro标配的27W充电器,输出后的功率却骤降至17.4W。经与联想手机京东自营旗舰店客服确认后得知,联想Z6 Pro本身只支持18W快充,用标配的27W充电头进行充电时会自动识别成18W进行充电。经过搜索笔者发现,联想对外宣传基本的内容中鲜有提及18W快充,多数为27W充电头。

误导还是真爱?联想Z6 Pro支持18W快充却配27W充电器

首先,在联想Z6 Pro的发布会PPT上,宣传“液冷健康快充”卖点的内容中出现了“4000mAh+27W安全快充头”、“充电快 寿命长”的字样,并没有注明手机本身只支持18W快充协议。而在联想官方上的Z6 Pro主页,醒目位置的大图均显示的是有关27W充电器的内容,有关机身只支持18W快充的字眼仅在页面最底部的备注一栏小字中有所体现。

误导还是真爱?联想Z6 Pro支持18W快充却配27W充电器

当晚,对于网友提出的质疑,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归纳为“这9是爱”,而联想手机官博则表示:“爱什么就送什么!我们深知用户在用机上痛点,为了更好地提升主机的18W充电效率,同时控制充电时的温度,Z6 Pro标配了一个27W的充电器。这个充电器支持PD 3.0和QC 4.0协议,因此也方便用户高效地给其他手机充电。所以转发了。明知不妥,但......我们坚守:真诚和热爱”。

误导还是真爱?联想Z6 Pro支持18W快充却配27W充电器

这中间还有个插曲,小米集团副总裁对此表示:“恨什么就改变什么”!我们恨有少数人利用信息的不对称从而攫取不合理的利润,所以转发了。明知不妥,但......我们坚守: 真诚和热爱”。可见联想手机官博发表的内容有一部分是对卢伟冰的回应,另外我们也可以从卢伟冰的话语中看出他对联想Z6 Pro充电器功率和手机支持功率的不对等表示的质疑。

误导还是真爱?联想Z6 Pro支持18W快充却配27W充电器

如此一个你来我往,就让看上去“真”高配的联想Z6 Pro被架到了风口浪尖之上,一方面是站在联想一方,认为联想配备更高功率的充电器是一种相对周到的方式,鉴于消费者手中的数码产品越来越多,通常我们也会用一个充电头去为多个设备充电,所以有一个支持多项快充协议的充电头,省去了来回切换使用的麻烦。

误导还是真爱?联想Z6 Pro支持18W快充却配27W充电器

而另一方则明显反对联想此次的做法,认为联想在对Z6 Pro的宣传上,有意误导消费者,具备涉嫌虚假宣传的嫌疑。这种矛头的主要来源,就是由于联想在对Z6 Pro的宣传上,可以避开机身支持18W快充,而着重介绍27W充电器字眼,且这种字眼不仅出现在发布会PPT中,同样存在于联想官网Z6 Pro的宣传页面中,而18W仅以小字体出现在备注一栏,不得不让人怀疑联想是在有意回避快充方面的事实。

所以,你认为联想这次在对Z6 Pro的宣传中,究竟是真的站在消费者的角度给与“真爱”,还是在有意回避些什么呢?欢迎在下方留言一起来探讨。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联想Z6Pro27W充电18W快充误导虚假宣传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