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苹果放弃屏下指纹技术了吗?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9-05-06 11:33:44

答,好像没有。从iPhone X开始,苹果拿掉了引以为傲的Touch ID,换成了Face ID,由此得到的好处是屏占比的明显提升,但是也留下了一撮“刘海儿”的隐患遭后人吐槽。尤其是当iPhone XS系列以及iPhone XR延续这一设计后,舆论的声音到达了顶点,认为苹果正在逐渐失去创新的力量。

苹果放弃屏下指纹技术了吗?

当越来越多的国产手机以及国际品牌手机相继推出采用升降式结构摄像头换来的真全面屏手机时、采用打孔方案而换来的更高屏占比时以及折叠屏所带来了划时代体验时,回过头来再来看如今的iPhone,尤其是在外观方面确实已经没有什么竞争力可言了。按照目前的寄上来看,想要实现Face ID刘海必不可少,最多也就是一定程度上降低刘海的面积,但却治标不治本。

苹果放弃屏下指纹技术了吗?

所以,曾经那个不可一世的苹果,还要固执己见地坚持面部识别吗?现在来看,苹果似乎已经不再像iPhone X刚刚推出那会那样坚定不移地坚持自己的信念了。在最近苹果获批的两项全新专利中,屏幕指纹技术赫然成为了其中的关键所在。从专利示意图来看,曾经的Touch ID就像换了一种方式,重新存在于屏幕之中,也就是所谓的屏幕指纹。

苹果放弃屏下指纹技术了吗?

那么苹果会不会让这项专利技术变现呢?据来自某供应链的消息来看,苹果目前正在认证考虑是否将该技术应用于新品之上,并且iPad获得首发的几率比iPhone还要更高一些,而早在去年8月,苹果就已经获得了有关屏幕指纹技术的专利,剩下的就要看苹果自己是不是能克服自己心里那道坎了。

苹果放弃屏下指纹技术了吗?

另外有消息指出,iPhone上“原深感摄像头系统”中的元器件供应商之一AMS目前已经研发出一种全新的传感器,该传感器体积更小,并且可以隐藏在OLED面板之下,可以直接忽略OLED面板所发出的光线直接感应可见光可红外光。目前,应用于iPhone上的该元器件还必须存在与刘海之中,如果苹果能够在新一代iPhone上应用这一元器件,很有可能会进一步缩小刘海的面积,所以今年的iPhone XI究竟会是个什么样子呢?你猜。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屏下指纹专利iPhoneXITouchID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