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后置、前置、侧面、屏下指纹 你喜欢哪一款手机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19-08-21 09:05:26

随着技术不断的进步,智能手机的解锁方试也由单纯地图案转向更具科技感的指纹解锁,目前为止,指纹解锁方式已经诞生了多种解决方案。从最初的后置指纹,到前置指纹,再到屏下指纹和侧面指纹,每一种方式都有自己的优缺点。尽管现在时下流行的是屏下解决方案,但这并非所有用户喜欢,下面一起来简单和大家聊聊这几种方案。

后置指纹的优势:

识别率高、采集范围更广、减少录入次数;

对大屏幕手机而言,后置指纹更加便捷,伸手即可解锁;

手机正面更加简洁,有效提高机器屏占比,利于防水设计;

不易磨损,某些品牌可以做到和Logo一起,就像锤子和摩托罗拉;

后置指纹的劣势:

查看消息只能拿起手机进行解锁,不够便捷;

影响手机背面的美观度,破坏了整体性,颜值拉分;

发布的手机:

后置、指纹、侧面、屏下指纹  你喜欢哪一款手机

诺基亚7.2整机设计非常轻薄,正面的屏占比非常高,而且前置摄像头的水滴非常小。另外,能够清楚的看到,诺基亚7.2底部依然保留了3.5mm耳机孔。当然,后置指纹是一个槽点,作为2019年的机型,中高端的机型屏幕指纹应该成为标配选项。诺基亚7.2将搭载骁龙710处理器,采用6GB的运存,出厂预装Android 9。另外,后置三摄依次为超广角摄像头+主摄像头+景深摄像头的组合。其中主摄像头采用4800万像素,镜头通过了蔡司镜头认证。该机很有可能会在9月的IFA大会上正式发布,所以喜欢的朋友可以期待一下。

后置、指纹、侧面、屏下指纹  你喜欢哪一款手机

realme 5真机上手图曝光,除了已经知道采用后置四摄之外,这款手机采用后置指纹传感器。realme 5将采用背部指纹识别;根据此前GizmoChina的一份报告称,realme 5手机将配备高通骁龙665处理器和后置指纹传感器,realme 5 Pro将配备高通骁龙712处理器和屏下指纹技术;预计这两款手机都将配有6.5英寸屏幕。

前置指纹的优势:

小屏手机福音,方便查看信息;

识别速度很快,操作简单,上手快;

手机后背整体感更强,可以随时解锁;

功能齐全,一键多用,随时切换左右手;

前置指纹的劣势:

对大屏手机用户不友好,单手不便;

对机器本身的防水设计带来很大挑战;

前置指纹成本较高,专利问题也非常多;

影响屏幕屏占比,录入次数较多,面积也小;

发布的手机:

后置、指纹、侧面、屏下指纹  你喜欢哪一款手机

华为P20 Pro算是华为到目前为止除保时捷版本外最高端的旗舰产品,不仅价格高,而且整体配置也是出色,提供的体验是相当出色的。比如徕卡后置三摄像头,4000万像素+2000万像素+800万像素的设计,再配合出色的图像算法,该机拥有世界一流的拍照能力。除此之外,该机拥有海思Kirin970处理器,为该机提供了出色的性能以及AI功能,正面则配有6.1英寸刘海屏,还有IP67的三防能力。

后置、指纹、侧面、屏下指纹  你喜欢哪一款手机

荣耀10是一款给吉普很有印象的智能手机,作为荣耀品牌最新的旗舰力作,在性价比上,是相当不错的。但吉普认为该机最大的亮点是配备了变色极光玻璃,漂亮的机身配色、机身工艺为荣耀10增色不少,另外前置指纹加入了湿手功能,也就是说湿手也能解锁,这一点还是有很有实用价值的。

侧面指纹的优势:

正面和背面看上去一体化更强,感官度提升;

灵活性更强,可以为其他硬件腾出更多的空间;

和开关机键合二为一,方便用户解锁、支付等功能

侧面指纹的劣势:

成本较高,性价比机器不会采用;

覆盖范围太少,没有火爆的机器来到市场;

发布的手机:

后置、指纹、侧面、屏下指纹  你喜欢哪一款手机

努比亚X采用了2400万+1600万像素双摄镜头,对焦速度为0.1S,可以迅速捕捉移动的画面。而且该机还配备了双色闪光灯,能为用户提供不同的灯光效果,相机所拍画面也会变得更有质感。在自拍功能方面,AI镜头不仅可以提供出色的美颜效果,而且相机的细节表现以及光线处理能力都大幅领先其他旗舰,这是个不小的产品优势。

后置、指纹、侧面、屏下指纹  你喜欢哪一款手机

荣耀9X将会采用水滴屏设计,采用机械结构处理前置摄像头的问题。搭载海思麒麟810处理器,运存有4GB、6GB、8GB三种规格,机身存储也有64GB、128GB、256GB三种可选。荣耀9X后置为4800万像素+200万像素的双摄组合。

屏下指纹的优势:

科技感十足,让机器显得更高端;

便捷性给力,极致屏占比的手机解锁更方便;

识别率更稳定。提高屏占比的同时,双手均可随时切换,识别率高。

屏下指纹的劣势:

成本较高,维修比较难;

对屏幕要求特殊,都是OLED显示屏

发布的手机:

后置、指纹、侧面、屏下指纹  你喜欢哪一款手机

realme X是一款不乏实用性的千元机,后置的简约双摄像头和一流的机身设计工艺,IMX 586的一流CMOS保证用户的相机实用性,还有4000mAh的大电池容量,还有独家的VOOC闪充,20W的速率也相当不错了,续航也是很关键的,realme X可以说是很超值了。realme X了,最近更是推出了高配8+256GB内存的版本了。

后置、指纹、侧面、屏下指纹  你喜欢哪一款手机

LG G8X正面为水滴屏,6.2英寸,QHD+分辨率,OLED或LCD面板不详。中框上排布了四颗物理按键,按惯例,除了电源和音量加减,另一颗用于呼出Googe Assistant。背面为玻璃机身,水平双摄,比较值得一提的是没有凸出于机身,且后指纹升级为屏下指纹,具有一定的设计美学。底部除了扬声器、USB-C接口,还保留了3.5mm耳机孔。整机三围159.3 x 75.8 x 8.5mm,算得上LG手机里的大家伙。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后置指纹手机前置指纹手机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