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联想再回应 “常程跳槽小米” 常程遇到大麻烦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0-09-21 10:34:00

据腾讯新闻《一线》报道,据联想集团内部人士透露,该公司与前联想手机业务负责人常程的违反竞业限制义务纠纷案已有进展。9 月 16 日,经仲裁庭指派的鉴定机构确认,常程于 2017 年 7 月 24 日在《联想限制性协议》上的签名为其本人签署。报道称,根据上述人士的说法,2020 年 6 月,联想集团开始就常程违法竞业限制一事提起仲裁。之后,常程方面一直否认该协议上的签名为其本人签署,并声称联想方面提供用于笔迹鉴定的多份常程的劳动合同和相关法律文件均非其本人签署,所以鉴定机构直接调用了常程在工商部门档案中的签字材料,完成了笔迹鉴定。

联想再回应 “常程跳槽小米”  常程遇到大麻烦

今年 1 月 2 日上午,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雷军通过微博正式公布,前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正式加入小米,任职小米集团副总裁,负责手机产品规划。常程是原 ZUK 手机品牌的 CEO,前任联想集团副总裁,先后主导过联想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及和智能手机的研发。对于常程的离职,联想集团回复称,常程离职联想是基于家庭和身体原因。

针对 “前联想副总裁常程跳槽小米”一事,联想集团今日再次回应称,自 2017 年限制性协议签署之日起,在常程离职前 24 个月内,联想共计向常程支付了竞业限制的股权对价 500 余万元。常程离职后,联想亦向其支付了竞业限制经济补偿。

联想再回应 “常程跳槽小米”  常程遇到大麻烦

联想集团表示,目前,联想已向仲裁庭要求常程返还股权激励金额、支付违反竞业限制义务违约金、并继续履行竞业限制义务。契约精神是现代商业文明的基石,而法治则是其持续发展进步的保障。人才的合理流动既受法律保护,亦须在法治框架内进行。我们相信,遵守法律,尊重契约,讲求诚信,方能致远。

事件经过:

常程宣布离职 2 天后加入小米 不认可限制性协议是本人签字

今年年初,联想集团宣布手机掌门人常程因家庭原因离职。仅仅两天后,常程便宣布加入小米集团,任职副总裁并负责手机产品规划。

有法律人士指出,该人士变动可能涉嫌违反竞业协议,即解除劳动合同后在一定期限内不得经营同类业务。

当时,联想集团回应称,公司与所有高管均签有竞业禁止条款,如确有违约,公司将在法律框架内寻求问题的妥善解决,共同营造尊重契约精神的人才流动空间。

今年 9 月 17 日,联想集团表示,关于常程违反竞业限制义务纠纷一事,该案已经在北京市海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进行了多次庭审。由于常程不认可其本人签字的真实性,经仲裁委员会指派,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已对常程 2017 年 7 月 24 日签署的《联想限制性协议》进行鉴定,鉴定结论显示确系常程本人签字。我们对最后判决结果充满乐观,相信法律会给出公正的评判。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常程跳槽小米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