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iPhone 12 mini 「触控不良」无法解锁 用5招立即解决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0-11-18 14:42:51

国外接连有网友反应iPhone 12 mini屏幕触控失灵,透过单手解锁容易没反应或不灵敏,这篇带你来了解原因出在哪里,以及要如何解决。

iPhone 12 mini 「触控不良」无法解锁 用5招立即解决

多数情况都是发生在「解锁画面」容易会有屏幕触控失灵情况,反而在解锁后屏幕就一切正常,也有接电话也会不灵敏,甚至也用户经由苹果客服远端硬体分析,确认硬体并没有问题,因此可以合理怀疑,在iOS 14上对于iPhone 12 mini屏幕触控系统软体存在Bug,另有些网友推测可能是导电问题、或是在防误触上设计的失误,目前Apple尚未正面回应此问题,所以还无法确认问题是来自硬体问题或软体原因

方法1. 拆掉保护壳

在不装iPhone 保护壳的状态下,iPhone 12 mini 在锁屏模式下,单手操作与解锁完全不会有问题。

方法2. 使用两指停留屏幕操作

当使用单手大拇指解锁失误时,同时再使用另一只手的手指头滑动,就不会有幕触控失灵问题。也就是说,若是让屏幕判定同时有两点停留在屏幕,就不会有触控失灵的问题。

方法3. 大拇指的指甲剪短

有用户也发现,将大拇指指甲剪短就能改善此问题。

方法4. 保护贴问题

有些用户在没贴保护贴前一切正常,反而是在贴了后就会造成这种情况,建议如有这种问题,暂时先不要贴保护贴或是换其他款保护贴。

方法5. 等待iOS 更新

目前这情况仅只有在解锁和接听电话时会出现问题,明显是软体出现问题,而非是屏幕后本身,所以可等待后续iOS 14 释出修正即可解决。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iPhone12mini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