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微信官方回应不会推出清粉功能 微信“清粉” 不要再用了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0-11-23 10:44:04

微信已经成了很多人的主要联系方式。微信通讯录越来越长,但里面一些人却很少联系。于是,一种所谓微信“清粉”的服务应运而生。然而,这种方式可能威胁到你的信息安全。

微信官方回应不会推出清粉功能  微信“清粉” 不要再用了

浙江苍南警方近期侦破了一起利用微信“清粉”软件,非法控制他人计算机系统案件,初步查明涉案金额超过800万元。

微信官方回应不会推出清粉功能  微信“清粉” 不要再用了

2020年年初,一位微信用户使用了一款所谓的“清粉”软件,刚使用完这项服务后,她发现自己的微信里出现了大量陌生人要求添加好友,并且在自己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关注了很多微信公众号。更可怕的是,还有人仿造她的微信账号添加亲属,试图骗取财物。专业人员分析发现,此类“清粉”程序有别于一般的微信外挂“插件”。嫌疑人通过开发出与微信相兼容的“云端”程序来实施后续操作。产生风险的关键点,就在于扫码授权登录这一环节。

微信官方回应不会推出清粉功能  微信“清粉” 不要再用了

近日,腾讯守护者计划安全专家杨建表示:“其实我们是不会相应去做,而是将相应的决定权交给用户,用户决定去留谁删谁是用户自己来决定的,而不是说我们直接去粗暴地用一个工具帮他干涉掉。至少在目前可看到的未来,不会有(清粉)这个功能。”。

如果已经使用过“清粉”软件,要尽快检查自己的账号是否出现异常,并立刻取消iPad登录授权。

还可以在手机微信设置里,找到账号与安全目录下的登录设备管理,“踢掉”陌生的登录设备。

再次提醒大家

在使用微信时

对来历不明的二维码要做到:

不信、不扫、不传播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微信官方回应不会推出清粉功能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