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苹果iOS 14.3 版已经推出 抢先了解14大亮点功能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0-12-10 09:19:36

针对开发者与测试用户推出iOS 14.3 和iPadOS 14.3 RC 版本,要是没有出现Bug 错误也能够视为最终正式版,至于这次iOS 14.3 更新内容有哪些值得注意的新功能与修正?一起快速带大家了解iOS 14.3 正式版14大更新亮点。

1. iOS 14.3 正式版即将推出

苹果最近在最终测试版本由GM 版命名改名为「RC版(Release Candidate)」,意思是指目前基本测试功能都已经大致完成,然而发布RC 就不会有太大变化,也不会再有加入新功能,表示距离正式版本不远,至于iOS 14.3 正式版预计将在12月14日推出,当天也是健身订阅服务Apple Fitness+ 服务首度上线日。

Apple Fitness+ 主要以智慧化整合Apple Watch 各项指标,以视觉化的方式直接呈现在iPhone、iPad 或Apple TV 的萤幕上,供使用者查看,提供个人化体能训练体验。不管是初学者或运动爱好者,每个人都可以世界级教练编制的健身房风格体能训练,并透过著名音乐人激励振奋的音乐烘托下进行,随时随地更轻松、更投入享受锻炼身体,目前Fitness+ 订阅服务仅只有在澳大利亚、加拿大、爱尔兰、新西兰、英国和美国推出,至于台湾想使用Fitness+ 可能就要再等等。

2. 支援台湾Apple Watch 心电图ECG

苹果除了推出iOS 14.3 RC和iPadOS 14.3 RC版本外,苹果同时也推出watchOS 7.2 RC版加入多数人期待已久的台湾Apple Watch ECG心电图功能。

台湾Apple Watch ECG 心电图将于watchOS 7.2 正式开通

3. iPhone 12 Pro 系列ProRAW 格式

新版iOS 14.3更新亮点在于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可支援ProRAW格式,藉由iPhone内建相机拍摄RAW格式,并且会纪录苹果计算摄影功能Deep Fusion(深度融合)、智慧型HDR讯息,提供更多照片后制调整空间,并且可后续也可直接透过内建照片App编辑照片功能进行后制照片。

4. 支援25fps录影和拍摄静态照片

除此之外,在iOS 14.3 内建设定内还多出了两项小更动:

支援25 fps 录影。

针对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SE、iPhone 7、iPhone 7 Plus 、iPhone 8、iPhone 8 Plus 和iPhone X 前置镜头可支援拍摄静态照片。

5. 支援AirPods Max

如果想入手头戴式蓝牙耳机AirPods Max ,就需要将iPhone设备升级至iOS 14.3才能够实现底下功能:

实现高传真音质

主动式降噪可消除环境噪音和通透模式

适应性等化:根据每个人的耳罩软垫服贴与密合度,对声音作出调整,内向式麦克风会测量听到的声音并调整音乐的频率

动态头部追踪功能的空间音讯

苹果iOS 14.3 RC 版已经推出,抢先了解14大亮点功能

6. 捷径改为横幅方式执行

过去要执行桌面的捷径脚本时,都会需要先进入全萤幕捷径App状态才能够执行,从iOS 14.3 Beta2 开始,从桌面执行捷径后,就只会透过横幅方式执行,画面更为简化。

苹果iOS 14.3 RC 版已经推出,抢先了解14大亮点功能

7. 健康加入怀孕监测纪录

在iOS 14.3 最新健康App 内新增「怀孕」功能检测纪录,可提供女性用户在环运期间纪录怀孕过程。

苹果iOS 14.3 RC 版已经推出,抢先了解14大亮点功能

8. Safari 搜寻引擎新增Ecosia

从iOS 14.3 开始在Safari 搜寻引擎可选择「Ecosia」,可透过iOS 「设定」>「Safari」>「搜寻引擎」内选择。

苹果iOS 14.3 RC 版已经推出,抢先了解14大亮点功能

9. 支援Luna 、PS5游戏手把

iOS 14.3和iPadOS 14.3开始支援PlayStation 5新版无线控制器「DualSense」,以及支援 Amazon的Luna游戏手把。

苹果iOS 14.3 RC 版已经推出,抢先了解14大亮点功能

10. AirTag 功能曝光

在iOS 14.3内部代码中出现传闻已久的 AirTag 设置过程图示,从图中显示AirTag可用来当成钥匙、背包、脚踏车等蓝牙防丢工具,这也能证实苹果正在依照计划准备推出AirTag ,预计将在不久后推出。

苹果iOS 14.3 RC 版已经推出,抢先了解14大亮点功能

当前iOS 14.3 Beta 寻找App 内也出现代号「 Hawkeye」新功能,预计这功能不光只能用在AirTags 设备上,同时也能用在第三方防丢设备,例如Tile ,如后续用户设备遗失后,就可透过寻找App 立即找回遗失的背包、钥匙或钱包,至于配对方式如同配对AirPods 相同,设备互相靠近即可完成配对。

11. 空气品质检测

在iOS 14.3 也针对中国地区、德国和墨西哥国家加入天气、地图和Siri 空气品质检测数据;如果空气品质高于人体健康,也会在天气或Siri 中提供健康建议,目前这功能只有针对美国、英国、德国和墨西哥提供。

12. Apple TV App 功能改进

新版更新中也替Apple TV App 带来几项更新:

加入Apple TV+ 标签,能让用户可快速找到更多Apple 原创节目、电影

加强搜寻功能,能够依照类别浏览,并且在输入内容是会自动显示最近搜寻结果与建议

会显示热门搜寻电影、电视节目、演员、频道和体育比赛

13. App Clips

轻巧App(App Clips)可支援透过镜头或控制中心,直接扫描Apple 设计的应用程式代码,直接启动App Clips 功能。

14. App Store 隐私权提升

苹果替iOS 14 持续提升用户隐私权,在iOS 14.3 上也替App Store 内的各项App 加入隐私权区块,其中包含有开发者针对应用程式隐私权摘要说明。

15. 修正大量错误

另外在iOS 14.3 还修正了底下几项错误:

可能无法收到某些MMS 讯息问题

撰写讯息时联络人群组无法显示成员名称

透过照片共享时,某些影片无法正常显示

应用文件夹可能无法开启

搜寻结果,从聚光灯打开的应用程序可能无法正常工作

修正设定中的蓝牙无法使用问题

MagSafe 双充电器会造成充电器功率过小无法替iPhone 充电

无线配件和使用WAC 协议配件可能无法安装配对

键盘使用VoiceOver 在提醒中添加列表时会自动关闭

目前还尚未确定iOS 14.3是否有解决iOS 14.2对于旧款iPhone 7等设备会出现耗电,以及iPhone 12系列双卡双待错误造成每晚异常耗电情况,甚至连同iOS 14.2出现的CarPlay按钮失效等灾情,在这次iOS 14.3更新中也全没有提到,不确定是否会在后续紧急释出更新修正。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iOS143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