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你会买弯了的iphone 7吗?三大厂商卷入曲面屏战争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01-27 16:36:11

苹果、三星、LG、小米以去年手机的总销量名列前茅。从刚过去CES电子展情况来看,曲面电视已经成了一个趋势,在2015年势头不容小觑。从二战时期的无线电话已经演变为我们日常生活中所离不开的“全能王”,屏幕也是越做越大,再加上曲面电视的烘托,曲面手机不日后也将成为业界新的宠儿。如果再过十年、二十年未来手机到底长啥模样呢?电影《手机》说手机是手雷?未来不会拿上一款手机就能去制造混乱了吧!想想真是有些后怕,是手机拯救了整个时代,还是整个时代造就了一款款高科技产品?

你会买弯了的iphone 7吗?苹果、LG、三星卷入曲面屏战争

2015流行曲面手机

随着处理器性能的提高以及4G的普及,人们越来越多地通过手机观看视频和进行游戏,曲面屏幕可以更好地为上述用途服务。这也是更多新款电视采用曲面屏幕的原因——为用户提供更好地沉浸式体验,同时减少反射。理论上,曲面屏幕的强度较平板更高,因为曲面拥有更高的结构完整性,在某些情形下也更加柔韧,可以承受一定的弯曲而不易折断。

三星的Galaxy Note Edge巧妙地在机身右侧使用了弧面显示屏,使得与主屏相关的上下文操作变得更为便捷。而随着产能的提升,三星的曲面屏手机将不会面对供不应求的局面,可以投入更多的精力放在新机的研发上。对此李昌勋表示,公司计划于明年底面向消费者推出一款配备曲面屏的产品,这款新品将可以实现屏幕的对着。不过,关于最终产品,目前三星方面尚未做出任何最终决定。

而LG G Flex 2配备了曲面屏幕,背部的半径曲度让人更易于抓握。甚至苹果也在琢磨这一技术。另外一款产品LG Galaxy Note4 Edge使用了曲面屏幕,因为多出来的侧屏,手机宽度比Note 4还要再宽了3.8mm,但长度短了2.2mm。功能上,该侧屏可展示多个小工具,比如尺子,计时器,天气,时间,以及一些第三方应用。同时,还拥有免打 扰功能,拍照键也在曲面侧屏控制,非常方便,用户还可设置侧屏的壁纸。

在前不久,有外媒曝光,iPhone已经申请了可折叠专利,这项专利申 请是苹果在2011年9月最初提交的,这样看来苹果在可折叠屏幕的使用研究上,已经开展了一段时间。由此再来回答苹果是否会在iphone上应用这一项技术,同样只是技术和时间问题。

不只是智能手机和电视,曲面屏幕在可穿戴设备上也大有可为。未来的屏幕可以更加贴合手腕曲线,三星Gear S正在向这一方向努力。

目前,苹果手机拥有这最大的消费购买人群,4.7寸的iphone 6和5.5寸的iphone 6 plus依旧风光无限,假如iphone 7在2015年的某一天变弯了,您还有如约购买吗?到那时候,或许市场上大部分手机都变弯了,也就都习惯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珂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曲面苹果战争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