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诺粉的忧伤 诺基亚将会何时回归重整雄风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崔祖铭   发布时间:2016-01-15 09:38:59

诺基亚对于80后初次接受电子数码产品的人群来说,诺基亚不仅仅是部电话,更多的则是回忆。这种回忆留在校园里上课时发出的震动,留在被窝中字里行间的亲昵信息。虽然那是没有微信和QQ但我依然每天都在快乐的使用着诺基亚的手机,而也正是这部手机,开始让我们了解了电子数码产品的魅力,开始真正依靠它来交际周围的朋友关系,而新年的问候也有曾经的贺卡变成了一条条文字。正他是让我们可以无时无刻的沟通,让朋友无处不在。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我们周围的朋友早已经变成了iPhone,而社交软件的微信QQ微博等软件的增多,也在让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似乎朋友只是一块屏幕,因为及时同学聚会依然会有很多同学朋友抱着电话聊个没完没了,而聊天的对象则一直坐在他的左右。人际交往越来越复杂。虽然iPhone功能完善,但是又有谁知道他除了打电话微信上网外又会有什么功能呢?但我可以肯定曾经的诺基亚连它所隐藏的功能我们都会玩的乐此不疲,诺基亚是一代人的记忆。

在进入08年后,诺基亚的智能机开始风靡,所谓的智能机便是可以一边挂着QQ,一边看着喜爱的小说听着那忧伤的音乐。带着耳机低头的手机族或许便是现在低头族的鼻祖。而这种同时运行多个程序的确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方面,让手机娱乐性越来越强。加之做工强悍,无论怎让“蹂躏”它,他都可以完好如初,运行流畅不破音。这就是为何受欢迎的最大原因之一——皮实。即使电子数码产品的死敌,进水对于诺基亚依然无效,用水风机吹一吹,隔天便可以复活满血满蓝,依然继续战斗。依靠这强硬的质量保证加之口碑效益,诺基亚曾经打造了世界销量第一的好成绩。

虽然曾经是美好,但是无奈无法适应时代潮流的发展,最终倒在了Android和iOS的脚下。不仅仅诺基亚难以接受这样的局面,就连粉丝都会为之惋惜,毕竟诺基亚曾经是个皮实耐用。

在面对Android和iOS的冲击之初,诺基亚也曾作出相应的对策,推出了自家的MeeGo系统,这是一个一种基于Linux的自由及开放源代码的便携设备操作系统。而随着MeeGo的推出相对应的移动设备诺基亚N9面向消费者,但遗憾的是这是MeeGo的第一部手机,也是最后一部手机。历经一年的MeeGo系统也在2013年停止了操作系统的支持,最终遗憾离场。

虽然MeeGo失败了,但是诺基亚并未放弃,随之而来的则是Lumia的问世。winphone手机虽然给消费者带来了完全却别与Android和iOS系统的手机,但是由于界面的复杂,应用程序的缺乏,以及软件的闪推,加之应用软件开发商的不跟进,让这个处于新兴的系统也让粉丝再次的遗憾的离他而去。

最后无奈诺基亚最终将自己的移动设备部门卖给了微软,诺基亚的品牌也最终变更为微软移动,但是诺基亚的品牌并不会消失。而诺基亚似乎被粉丝给予了更多希望,而不得不面对的事实是,诺基亚在智能机领域似乎并不擅长,而到时功能机领域诺基亚一直未曾失去“王者风范”,星图数据2015年手机线上消费数据显示,诺基亚总销售额依旧在国内市场排名前十,但是功能机占去很大的比重。出现这样的结果,最重要的原因还是诺基亚的皮实好用性价比高。

而是否诺基亚是否回归的问题上,诺基亚一直未曾离去,王者的风范依稀尚在,如果诺基亚可以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与短板,进行扬长避短的方式,做就好用皮实的功能机或许依然可以获得更多人的支持,毕竟好人多都要有几部手机,而作为备用机诺基亚将会是不二之选,主打功能机的诺基亚或许能够迎来自己人生的第二春,将会彰显更好的王者风范。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手机圈随风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诺基亚雄风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