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苹果公司这下傻眼了 中国市场也卖不动了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05-05 16:47:29

一直以外,苹果公司的产品内容都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尤其是中国消费者对于苹果产品更是情有独钟。从2011年至2015年,苹果整体增长中有43%来自于中国市场的贡献。由此可见,中国市场是苹果公司应该重点布局的领域之一,然而近期美国投行Sterne Agee CRT的预测结果可让苹果公司傻眼了,预计苹果2016财年来自中国的营收将同比下滑15%,库克这下乐不起来了。

苹果公司,中国市场,iPhone SE

中国市场作为苹果公司最大的销售市场,在今年以来,消费者对于苹果产品的热情明显就降低了一个八度,尤其从iPhone SE问世以来,人们对于苹果手机没有创新力的论断就从未间断过。从苹果公司所出发的角度来看,回归传统屏幕的iPhone SE是契合了人们对于使用手机产品最理想的握屏体验,然而日益挑剔的消费者们却对此种说法并不买账。

有业内人士指出,苹果自身创新力下降成为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从目前的态势发展来看,这方面的原因不无可能,然而要知道中国果粉的力量是强大的,苹果产品一度作为身份的象征成为了中国消费者竞相追逐的对象。尽管回归的iPhone SE并未有所创新性的功能得以显示,但其相对亲民的价格也令很多中国消费者为之心动,毕竟苹果产品是身份的象征。

苹果公司,中国市场,iPhone SE

此外,中国市场竞争压力太大也成为苹果营收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首先就拿手机产品来说,中国手机市场在包括苹果、三星等外来产品以外,还有许多本土的手机产品也在暗自涌动。

从一季度手机的销售量来看,全球的智能手机出货量都有所下滑,中国国产手机产品呈现出了一个高速发展的态势。华为、OPPO、魅族等国产手机成为了许多年轻消费者的首选产品,这也就为苹果手机产品在华的销售量造成了冲击,无论是出于民族感情、还是产品的性能特点,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开始选择国产的手机品牌,苹果公司只能自我安慰。

苹果公司,中国市场,iPhone SE

事实上,营收下滑也就直观的反映出产品销量的下滑。数据显示,苹果三大硬件产品销量在2016年第二财季均下滑,其中iPhone销量同比下滑16%,iPad销量同比下滑19%,Mac销量同比下滑12%,对应的营收分别同比下滑18%、19%、9%。

手机产品在中国销售受挫,但其他的产品同样也遭受了厄运,这只是巧合吗?显然并不是,苹果在中国的发展遭遇到了史无前例的严峻挑战。然而苹果公司CEO库克却对此很淡然,坚信中国是苹果产品销量保证的重要阵地。不管你信不信,反正编者是不信。

苹果公司,中国市场,iPhone SE

自库克接手苹果公司以来,人们对于苹果产品的议论声就此起彼伏,最近声讨的声音更是与日俱增。花枪耍的再漂亮,也只是赢得人们的聚众一乐,而消费者需要的还是真正的创新性产品内容,拿出手的东西必须是好东西,否则骂声一片的凄惨状况你笑得出来?

写在最后:美国投行Sterne Agee CRT的这次预计为苹果公司在中国的发展敲了一记警钟,建议还是多多拿出用心的产品出来比较实在,一直坚信希望只能图个心理痛快罢了,你说是不是?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公司中国市场iPhone SE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