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任性!vivo为打造真全面屏手机连前置摄像头都不要了?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8-02-24 16:34:48

作为一个国产品牌,vivo在今年实现了一项壮举,就是推出了全球首款具备屏幕下指纹识别功能的量产手机——vivo X20 Plus屏幕指纹版。对于这一被应用在手机上的全新技术,即便如苹果和三星这样的尖子选手也败下阵来,前者已经放弃了屏幕指纹改以Face ID替代,后者甚至在即将发布的旗舰Galaxy S9系列上也依旧没能实现该技术,可见这一次vivo是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在这之前,看似颇有信心的三星方面曾公开表示屏幕指纹的技术专利掌握在自己手中,对于vivo去年曾公开展示过屏幕指纹原型机的举动嗤之以鼻。谁料vivo这一次狠狠地打了三星的脸,已于前不久正式发售vivo X20 Plus屏幕指纹版的量产机型。虽然目前该机在其官网页显示得是缺货状态,但是对于一部应用了全新技术的产品而言,我们理应给它更多的信心。

任性!vivo为打造真全面屏手机连前置摄像头都不要了?

现在,正当我们还沉寂在vivo为国争光的喜悦中时,就在今天上午,vivo的一个举动再一次令所有人大跌眼镜。vivo智能手机官方微博于今天上午十点整发布了一条视频,短短十秒钟的视频却足以震惊所有人。微博配文显示“vivo APEX全面屏概念机,即将揭晓!2月26日,UNLOCK THE FUTURE。”

视频中,瞬间点亮屏幕的vivo APEX全面屏概念机展现了它惊为天人的一面,我们可以看到一部接近于100%全面屏的产品。从目前的一众全面屏产品来看,还没有那一款产品能够达到如此高屏占比的状态。原因很简单,因为手机正面需要有前置摄像头、光线感应器、听筒等元器件的开孔,这些开孔则会占据手机正面相当固定的一部分面积,所以我们看到的是市场中对于如何解决这贴元器件而存在的方案。

任性!vivo为打造真全面屏手机连前置摄像头都不要了?

而视频中的vivo APEX全面屏概念机并没有任何开孔可见,难道说vivo这一次要完全舍弃这些元器件吗?目前来看是极有可能的,首先这是一部被称为概念机的产品,也就是说它很有可能不会被量产或者说大批量的生产。它的出现或许只是vivo为了展示未来产品设计思路的产物。所以只少量生产一批成本极高的概念机,对于现在的vivo而言可谓小菜一碟。

任性!vivo为打造真全面屏手机连前置摄像头都不要了?

其次,我们可以看到这款产品有着类似于小米MIX系列的外形,也就是手机的“下巴”处要明显宽于其它三边,但vivo的这款概念型产品的下巴明显没有小米MIX系列的宽,也就是说被应用在小米MIX系列正面右下角的摄像头很有可能被vivo舍弃了所以才达到了如此窄的状态。

最后,即便是一个概念机也不能缺失接打电话的功能,所以听筒一定会存在,只不过目前看上去顶部的边框基本上放不下我们正常理解的听筒,所以很有可能vivo这一次采用了和小米MIX系列以及坚果Pro2类似的做法,也就是把听筒的开孔隐藏到了边框之中。

前不久,网络中曾曝光了舒张疑似vivo全面屏新机的谍照,当时看来照片中的产品过于科幻,不过现在看来几乎和视频中的产品剪影完全一致。所以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图中所示的产品很有可能就是vivo APEX全面屏概念机的真机。同时,还有细心的网友发现,照片中的一个APP出现了Half-Scree...的字样,并猜测有可能和半屏幕的屏幕下指纹识别有关。但是鉴于目前被应用在vivo X20 Plus屏幕指纹版的技术还处在“难产”阶段,所以图中APP噱头的可能更多。不过一切还需要等vivo为我们正式揭晓,不用着急,距离产品发布还有两天我们就能知道最终答案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vivo屏幕指纹vivo APEX全面屏概念机X20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