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索尼发布全球最高像素成像传感器 华为P20 Pro地位不保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8-07-24 16:00:13

作为全球最重要的感光元器件制造商之一,索尼的大名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除了为自家的以“黑科技”文明的相机制造成像传感器外,索尼还“慷慨”地为各手机厂商提供手机所使用的成像传感器,目前一直的大部分手机厂商所采用的成像传感器,无论产品定位高低,均会出现索尼成像传感器的身影,可见业界对于索尼的技术还是十分认可的。

早在2012年,诺基亚发布了一款震撼全球的具有高达4100万像素卡尔蔡司摄像头的手机808 PureView。“PureView”作为全球首款采用PureView成像技术,4100万像素传感器、卡尔蔡司镜头和像素超采样技术的智能手机,诺基亚808 PureView开启了智能手机影像的全新时代。

索尼发布全球最高像素成像传感器 华为P20 Pro地位不保

直到2018年初,华为推出的P20 Pro才再一次将4000万像素这个级别的镜头重新应用在量产手机当中。华为P20 Pro搭载了开创性的徕卡三镜头,分别由一枚4000万像素彩色镜头、一枚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和一枚800万像素长焦镜头组成,f/1.8+ f/1.6+ f/2.4光圈,打造专业摄影系统。领先的IS0 102400感光度,噪点控制优异,全新徕卡光学变焦镜头系统,配合华为三摄变焦技术,最高可支持5倍混合变焦。

索尼发布全球最高像素成像传感器 华为P20 Pro地位不保

现在,索尼推出全新堆栈式CMOS IMX586,其拥有4800万有效像素,分辨率8000x6000,为目前业内最高。其它规格上,传感器1/2英寸,单位像素0.8μm同样是全球首创,支持最高4K 90FPS,慢动作追帧可以到720P 480FPS。

索尼发布全球最高像素成像传感器 华为P20 Pro地位不保

索尼介绍,IMX586的像素排列采用Quad Bayer阵列,暗光环境下可以使用四个像素来感光(等效1200万像素),从而降低噪点、提升亮度。据悉,IMX586含税样价是3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83元,9月份开始出货。

从市场中仅存的搭载4000万像素的华为P20 Pro来看,4000万像素是手机摄像头像素的一个门槛,现在索尼推出了全新的IMX586,是非独占定制版,手机厂商均可以采购,由此我们不难想象,接下来将会有一批搭载这枚顶级传感器的产品亮相,当然从目前的时间节点上来看,各家的旗舰产品基本已经确定发布会日,所以今年即的4800像素产品或将少得可怜甚至没有,明年才是真正的爆发期,我们拭目以待。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索尼4800万像素摄像头传感器华为P20Pro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