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谁来解救我们的手机?智能APP不断蚕食手机内存!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崔祖铭   发布时间:2015-08-18 17:27:04

智能手机在近几年呈现出飞速发展,保有量已超越功能机,智能化的普及也就随之越来越高。随着智能机的发展,手机APP也如雨后春笋般发展。由于制作的不精良,耐用性差也就逐步沦为僵尸APP,手机软件市场繁荣之后让一大批开发者最终躺在了创业的沙滩上。手机系统更新后安装包越来越大,原本内存也就随之减少,而手机端的保存下来的APP经过版本的更迭后内存占用也在不断增加,虽然功能在增加,但体积也正在呈现爆发式的增长。这些保存下来的APP已然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最后赢家,成功的拿下了这一轮风口王者桂冠。互联网+使智能硬件快速发展!而智能化或许将成为继移动互联网之后的又一个风口。

对于智能化硬件的发展未来趋势如何谁也不得而知,但是作为这些智能化硬件的使用者,编者还是有一些心得和体会。首先编者先来说说自己目前所在用的这些智能硬件。智能体脂秤、迅雷赚钱宝、智能杯垫、极路由、糖护士、智能养生壶、流云智能电源存储器、叮咚智能音响和Fitbit智能腕带。不看不知道一看还真的被自己的智能硬件APP所震撼到,一共九款软件,对于不经常使用手机的编者来说又是怎样的一个比例呢?目前编者自己手机中所安装的软件一共有31款,我想对于很多重度手机用户来说并不算高,但是智能化硬件的占有率居然可以高达29%。这些软件对于音乐视频和聊天软件而言,使用效率上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只有在日常使用时才会开启,有些功能还有交叉使用的情况。很多功能都可以进行融合,纸如何入融合可能还需要各个厂家之间的沟通,将自己的借口进行贡献才能得以实现。

通过手机与智能硬件之间的连接可以简单分为三种:蓝牙连接、设备本身发射的wifi连接、路由器发射出的wifi信号连接。通过蓝牙连接的有: fitbit、智能杯垫、体脂称。这些都是通过蓝牙开启来连接手机端的APP。在使用这些智能硬件时,开启蓝牙,通过蓝牙实现同步智能硬件间的数据,将这些日常所使用的数据同步到手机上。除了蓝牙还有一种连接方式,那就是wifi本身发射的信号连接,手机开启wifi搜索产品本身发出的信号然后进行连接。如流云智能电源存储器,wifi连接成功后手机即可访问流云智能电源存储器,读取存储器中的音乐视频等。还有另外一个需要通过路由器发发射出得wifi进行连接,这一类又是迅雷赚钱包、极路由、智能养生壶。例如早上我去上班在公交车上通过手机端的智能养生壶,也可以将昨晚上事先放好冷水进行煮沸,到公司后既可以喝上烧好的白开水。

除了连接上存在共性之外,那就是分享功能,几乎无不利外这些软件都可以通过智能硬件,将所积攒下的成绩分享到微信朋友圈或者qq新浪微博等第三方社交平台。另外就是访问权限功能,访问手机地理位置的权限,很多智能硬件为了体现自己的独特性和具有科技含量,在打开时都会推送使用者所在地的天气情况,还有就是访问自己社交软件平台上的权限,将此权限开启后可以通过此权限,邀请更多的好友加入,然后购买智能化产品和自己现有情况进行好友之间的PK。

电源的困扰,智能化设备在电源的供给上更是大不相同,各种各样的接口也让编者和很多使用者烦恼不已。例如智能杯垫使用的是3V3v纽扣电池,流云和智能血糖仪使用的则是手机通用的USB插口充电方式,而电子秤则采用的是7号聚能环碱性干电池,再来说说智能养生壶和叮咚智能音响采用的是家用的交流电,来对产品的供电。9个产品就已经呈现多种多样的电源供给方式,让用户如何选择?如一个设备电源出问题那就智能购买官方的充电器了,fitbit一条充电器费用高达几十元。

如何将产品进行整合这是个问题!虽然智能科技化给人带来了便利的同时,也将一些弊端无情的抛给了手机用户使用者。在智能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也许我们解决的不是一个产品的问题,而是要解决他所基于的生态系统,而繁衍出的一系列产品。需要我们广大厂商、开发者、用户共同推进市场的标准、合理以及规范化。有残缺才会有解决问题方案,这是我们共同所期待的。最终需要呈现给大众的,是以一种合理的规范的简单的平台,真正实现便利生活的同时,将人类生活水平向前推进一大步。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智电网原创体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智能APP手机内存智能手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